水月mizu

微博:槐夏夏夏_ 粮仓:槐夏夏夏 爱发电:水月

梦回(一)

#ooc #私设 #源代码

接上文“梦秋”,不过也可以单独看不影响,应该……吧?


“喂!你好!请问你是苏沐秋的家属么?”

叶修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,整个人都是难以接受的,握着手机的手不住的颤抖,旁边的苏沐橙也紧紧盯着叶修手里的手机,张着嘴说不出话来。她不知道这个电话是什么意思,或者说,她其实知道,但是,她不愿意知道。

“喂?喂喂?!有没有人啊?”电话那边又催问了两句。

“……有,有。”叶修缓缓回道,声音中似乎隐忍着巨大的痛苦。

“哦,H市市立医院,快来一趟吧!”

 

挂了电话,叶修与苏沐橙互望了一眼,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一丝不愿相信。

这种时候,提到苏沐秋的电话,叫他们去医院,很难让人联想到一些好的结果。

“别,别想太多……也,也许,也许没出什么事呢……可能哥哥只是助人为乐了,就算,就算真的是哥哥出了什么事,可能,只是哥哥受伤了吧……而且,而且你们明天就要成为职业选手了呢……”

苏沐橙强颜欢笑着不停的说着,这个时候,叶修也不知道,她到底是在说给叶修听,还是在说给自己听。

不管怎么说,两人还是简单收拾了一下就赶紧往医院冲去,打车到医院,两人直接开门就冲了出去。

医院门口,都是匆忙的人,叶修冲在前面,耳边突然就传来一阵刺耳的刹车声。

“叶修!!”

苏沐橙眼睁睁看着叶修被一辆车撞飞,两步跑到叶修身边难以置信的看着鲜血蔓延。

叶修看着满脸焦急的苏沐橙,反而笑了。那一刻,他想的是,沐秋,我们终于能永远在一起了。

 

叶修醒来的时候,是刺眼的白光,他想动一下,却发现没有反应。等眼睛渐渐适应,才发现这里是医院。自己身上,插着各种各样的仪器,旁边,坐着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美女医生,隐在电脑后面。

他觉得头有些疼,记忆有些混乱,脑中最后的印象是医院门口,自己被一辆疾驰的车撞飞。同时,又觉得有些不对,那些景象,似乎只是自己做的一个梦。

终于,叶修理清了目前的状况,“这是……怎么回事?我们不是应该在苏黎世回来的飞机上么……”

是的,他回想起来了,他作为中国队领队,带着国家队在苏黎世征战两个月,最终终于成功赢得世界冠军,不过,也是那天晚上,他做梦回到了十年前沐秋还活着的时候,后来,梦醒,他们坐上了回国的飞机,在飞机上,他好像又做梦了。

梦到了,最终,沐秋还是没逃过车祸的命运……而最后,飞机似乎……

这时,外面突然有些吵,隐约间还能听到有谁在哭,甚至夹杂着一条新闻报道,叶修费力集中精神,才勉强听清,断断续续的声音。

“……今日,成功插旗苏黎世的中国荣耀国家队乘……次航班回国,不幸的是飞机在即将降落的时候发生事故……领队叶修不幸在……丧生。目前……起因尚不明确……“

叶修一怔,丧生?!

那个美女医生,不,准确说是美女科学家,此时才同叶修说话,“叶先生,现在你已经知道了,你们刚刚搭乘的飞机出了事故,其实……你已经,在这次事故中丧生了。救你的人已经尽了全力,仍没能避免悲剧的发生,现在活着的,紧紧只有你的大脑而已。”

叶修沉默了一会儿,消化了一下这庞大的信息量,最后问道,“你说……我已经死了?那我为什么还能说话。”

“不,其实你一句话也没有说,你的身体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。现在,只是我连接了你的大脑,在直接和你的大脑对话而已。而你的大脑,我们也只能维持大概一小时的时间。”

“……既然这样,那你们想用我来做什么?”

“是这样的,不知道叶先生你知不知道,一般情况下,人只能使用自己大脑的百分之十呢?”

“听说过。”

“而我们则致力于研究开发大脑的其余部分。刚刚,在确认您离世后,我们征得了您父亲的同意,将您的身体用于我们的研究上。”

“我父亲啊……”

“是的,我们的研究是这样的,我们与您的大脑相连接,在您脑中模拟出刚刚飞机失事的情况,然后请您找出这次飞机失事的原因。您放心,这项技术我们已经接近成熟,这次也正好可以帮助警方了解这次飞机事故的起因。”

一瞬间的沉默。美女科学家也沉默了,这样的事,放在一般人眼中都接受不能的吧……

结果。

“这样啊。啧,听起来还挺有趣的,那就开始吧,有哥这么聪明的脑子,分分钟把事故原因给你找出来啊。”

“……”美女科学家沉默了一会儿,你这么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真的好么?!“感谢叶先生的配合,您可以叫我林双,或者叫我林博士。那么,下面我们就要开始了。”

 

叶修都已经不知道这是他第几次醒过来了。尚未睁开眼,不由想起刚刚和林双的对话,这叫什么事……好好的,不过是坐个飞机,竟然也能碰上这样的事。死了就死了吧,居然还被用来做实验研究。经过父亲的同意啊……父亲……

意识渐渐清晰了些,刚动了一下身子,就察觉到身上的不适,只是,似乎有哪里不太对?

看着熟悉的房间,以及身上熟悉的痛感,特么的说好的去飞机上查飞机失事的原因呢?!这分明是,十年前,沐秋车祸的那个早上……

“……沐秋?”叶修试探的叫了一声。

然后,是冲进来的苏沐橙,脸上仍是因高烧而红彤彤的脸颊。“叶修,你终于醒了!”

”沐秋呢?“叶修试探着问。

“哥哥出去买药了啊!你吃了退烧药就再也没醒过来,一下昏迷了三天!你不知道,哥哥愣是熬了三天就死死盯着你,都没睡过多久,熬得眼睛都红了,结果我也发烧了,哥哥就说去药店看看,给我们两个买点药……“

……谁来告诉他,哪里不对?


评论
热度 ( 30 )

© 水月mizu | Powered by LOFTER